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界盃外圍賽\國足力爭外圍賽3連勝

時間:2019-10-1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前鋒武磊(左)在首兩場分組賽都有入球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將於今晚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40強賽A組,作客出戰菲律賓。國足在首兩輪全勝之餘,更加攻入了12球之多,勢頭相當強勁,今仗造訪實力比之前兩個對手強一點的菲律賓,正好是對國足的一次「小測驗」,特別是主隊陣中亦有大量歸化球員,預料只要國足保持氣勢、踢出水準,再贏一仗不成問題。(香港時間今晚8時開賽)

  國足在首兩輪賽事,分別作客勝馬爾代夫5:0及主場大炒關島7:0,暫時亦憑較佳球差壓倒同組最強對手敘利亞而佔據榜首。菲律賓首戰作客以2:5大敗於敘利亞,上仗作客大勝關島4:1打開勝利之門,然而關島只是亞洲區「魚腩」,贏波實屬「應分」,惟今戰對手是外圍賽開打以來愈戰愈勇的國足,今年初的亞洲杯兩隊碰頭時,菲律賓又曾經以0:3大敗,之後在6月友賽作客又淨吞「雙蛋」,今仗縱有主場之利也難寄厚望。

  國足鋒將楊旭在上輪對陣關島時食出「大四喜」,今屆世杯外已射入5球成為全隊之冠,相信該名天津天海猛將,今場仍會與上輪同樣有「士哥」的巴西裔歸化兵艾克森及愛斯賓奴前鋒武磊,合組「三叉戟」拍門,其他主力如吳曦、張琳芃等如無意外亦將繼續擔當正選,但左後衛李磊因傷並沒有隨軍。

  菲隊有英冠級門將

  菲律賓陣中主力幾乎全是歸化兵,包括德國裔的中場舒洛克及史杜比,兩人上仗都有入球,今場仍會領導前線,另外也有西班牙血統的守將艾華路施華、荷蘭血統的中場祖斯甸巴斯、英國出生的射手赫特曼等。蘇格蘭裔中場加蘭迪斯上仗傷出勢必缺陣,其位置將由柏天奴代替。不過,主隊最令人關注的人物應是傷愈歸隊的英冠卡迪夫城門將艾法列治,畢竟能夠成為卡隊的主力門將,實力非虛,且看能否頂住國足的攻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