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蔣惠花李發彬舉重破世績摘金

時間:2019-09-21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蔣惠花險勝登頂\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泰國芭堤雅報道:舉重世界錦標賽前天在泰國芭堤雅舉行,中國隊驚艷亮相,在女子49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勇奪兩塊總成績金牌,並連續打破世界紀錄。

  小級別一直是中國優勢項目,本次世錦賽中國在女子49公斤級派出了全運會冠軍侯志慧和2015年世錦賽冠軍蔣惠花。兩人憑出色的表現,拿下了該級別的總成績金牌及銀牌。

  兩名選手在抓舉中發揮穩定,均以94公斤的成績取得領先,未遭遇到其他對手的威脅。兩人均89公斤開把,蔣惠花3次試舉均穩穩拿下,侯志慧在第二舉94公斤成功後,第三舉挑戰自己保持的抓舉95公斤世界紀錄,將重量直接加至97公斤,可惜最終未能拿下。

  在挺舉的比拼中,二人在第三把試舉中接連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先由侯志慧以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11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210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隨後上場的蔣惠花則以挺舉118公斤、總成績212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最終蔣惠花奪得總成績金牌,侯志慧以一公斤之差獲銀牌。

  當天進行的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的世青賽冠軍李發彬一馬當先,以總成績318公斤霸氣奪取金牌。在抓舉比賽中,李發彬的第三次試舉舉起了145公斤,打破世界紀錄豪取第一,並將優勢延續到了挺舉比賽中,最終以173公斤位列挺舉第一,同時也刷新了總成績世界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