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強者本色\中國男乒亞錦團體賽11連冠

時間:2019-09-2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男隊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張銳報道:2019乒乓球亞錦賽18日進入第四個比賽日,中國乒乓球男隊一日兩賽,在準決賽和決賽中先後橫掃日本隊和韓國隊,問鼎男團冠軍,實現十一連冠,並獲得東京奧運會男團項目的入場券。

  3︰0勝韓國奪京奧資格

  準決賽中,國乒男隊派出現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中生代核心樊振東和梁靖崑出戰,三人先後橫掃日乒的張本智和、吉村真晴和吉村和弘,幫助國乒闖入決賽。

  當晚決賽,國乒繼續派出許昕、樊振東和梁靖崑等主力陣容出戰。首場比賽,許昕出戰對陣韓國隊主力張禹珍。首局比賽,許昕11:3先下一城。次局,許昕遭遇對手正手搏殺,經暫停調整後,許昕連得數分,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張禹珍打出一波6:0小高潮,但許昕隨後找回手感,以11:9逆轉取勝,幫助中國隊拔得頭籌。

  第二場比賽,樊振東雖首局遭鄭榮植搏殺連續丟分,但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樊振東表現更佳。11:8拿下首局後,樊振東又以11:9和11:7連下兩城,幫助國乒大比分2:0佔據上風。

  第三場比賽,梁靖崑前兩局與李尚洙進行了一番苦戰。梁靖崑憑藉關鍵球的出色表現取得2:0領先。第三局,梁靖崑抓住對手心理防線崩潰之際連續得分,11:4輕鬆結束比賽,幫助中國隊成功奪得男團冠軍。憑藉此勝,中國乒乓隊順利實現亞錦賽男團十一連冠壯舉,並順利獲得東京奧運會男團項目的入場券。而就在17日,國乒女隊也在女團比賽中力壓日本隊實現七連冠,成功摘得東京奧運會女團項目資格。

  港混雙組合獲銅牌

  另外,昨晚上演混雙準決賽,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對陣國羽的王楚欽/孫穎莎,王楚欽/孫穎莎組合以11:7、11:6、11︰13、13︰11取勝。黃鎮廷/杜凱琹雖然在今仗一度扳回一局,但最終以局數1:3敗陣無緣決賽,在不設季軍戰下,黃鎮廷/杜凱琹亦能收穫一面銅牌。王楚欽/孫穎莎將在決賽與隊友許昕/劉詩雯爭奪混雙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