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苦盡甘來\韋斯咸時代歷高低起跌

時間:2019-09-15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阿祖安在韋斯咸度過了艱難的八季

  阿祖安卡斯迪路來自西班牙,他在西甲的貝迪斯出道,但令他成名的卻是英超韋斯咸。這名身手不凡的門將效力韋斯咸期間亦非一帆風順,甚至見盡球隊這些年來的高低起跌,他個人亦在6年間當過正選也當過後備,歷盡與不同門將競爭正選位置的風浪,才練成今日經驗豐富的阿祖安卡斯迪路。

  阿祖安卡斯迪路於本土的貝迪斯出道,當時他經歷C隊、B隊的努力才成為A隊的球員,他經歷8年才能在貝迪斯搶得A隊的正選位置,沒想到把關一季便幫貝迪斯該季取得第七名,一舉奪得歐霸杯參賽資格,同時受到其他球隊注意,更想不到那是來自國外英超的關注。阿祖安卡斯迪路身邊一再出現意想不到的事,當時貝迪斯竟然沒有與他續約,時任韋斯咸領隊艾拿戴斯對他非常重視,艾拿戴斯帶同門將教練親身到西班牙看他比賽,賽後更親自向阿祖安卡斯迪路游說加盟韋斯咸,這名西班牙門將毅然決定於2013年夏天投身海外挑戰英超聯賽,沒想到這個決定令他在英超踢球至今。

  阿祖安在加盟初時,也經歷了非常困難的適應時期,而且也偶爾出現一些尷尬場面,如在2014年3月22日的英超賽事,他被當時英格蘭國腳前鋒朗尼在半場笠射得手,這次經歷確令阿祖安畢生難忘,成為更努力改進的動力。

  競逐正選從未怠慢

  當時韋斯咸正選門將是芬蘭的積斯基拿倫,阿祖安後來取代這名老將成為正選,至2015年夏天,愛爾蘭國腳戴倫蘭杜夫自伯明翰免費加盟,他一再挑戰阿祖安卡斯迪路的地位,出現不錯的良性競爭。2017年夏天,被曼城借來借去的祖赫特以借用身份來投,他倚靠和韋斯咸主席的關係及踢大會的經歷搶走正選,直到莫耶斯上任,阿祖安卡斯迪路才在公平競爭下搶回正選位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