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大勝馬爾代夫開門紅

時間:2019-09-12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足球隊球員艾克森(前)在比賽中爭頂\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馬累報道:9月10日必將是記入中國足球歷史的一天!作為第一個代表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出戰的歸化球員,艾克森獨中兩元,幫助國足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中客場5:0大勝馬爾代夫隊,迎來開門紅。

  從艾克森踏上馬爾代夫隊主場的那一刻,他就已經創造了歷史。艾克森是繼李可之後第二位被中國隊徵召的歸化球員,同時也是第一位無中國血緣的歸化國腳。

  艾克森賽後說:「能夠獲勝是最高興的!在訓練中我們要繼續保持專注,之後的比賽也能像今天的表現一樣。我們距離最後的目標還比較遠,所以我們需繼續努力,保持住今天的狀態。」

  在兩隊此前4次交鋒中,中國隊獲得全勝。實力上的差距讓比賽開賽不久就變成半場攻防戰。第34分鐘,吳曦頭槌破門,為國足吹響勝利號角。上半場結束前,武磊在小禁區內頭球建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

  易邊再戰,國足依舊掌握場上主動。除了第55分鐘馬爾代夫隊的一記任意球擊中橫樑,主隊幾乎沒有給中國隊製造什麼麻煩。第64分鐘,中國隊獲得點球機會,楊旭操刀命中。3:0,比賽基本失去了懸念。

  接下來的比賽幾乎成了艾克森的個人秀。韋世豪在第81分鐘為國足贏得點球,同時讓對方一名球員得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艾克森隨後主罰命中,攻入個人在國足的第一粒入球。比賽臨近終場時,艾克森門前包抄破門,打進個人本場第二球。

  本次四十強賽,中國隊與菲律賓、關島、敘利亞和馬爾代夫隊被分在A組。作為本小組的種子球隊,國足第一輪比賽輪空。馬爾代夫隊客場1:0小勝關島隊。

  積3分暫居A組榜首

  在當天進行的另一場小組賽中,菲律賓隊客場4:1大勝關島隊。

  本場戰罷,中國、敘利亞、菲律賓和馬爾代夫隊均積3分,不過國足憑藉淨勝球的優勢暫時登頂A組榜首。

  根據本次40強賽競賽規則,8個小組的頭名外加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晉級下一輪的世外賽亞洲區12強賽。按照賽程,中國隊下一場比賽將於10月10日主場迎戰關島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