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赴日本征戰世盃

時間:2019-09-1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朱婷(後)將帶領中國女排隊員征戰世界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報道:中國女排昨日上午離開北京前往日本,準備參加即將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朱婷領銜的16名球員隨隊出征。

  4年一屆的女排世界杯賽有12支隊伍參賽,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這次是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參加。比賽將採用單循環賽制,在中國隊爭奪冠軍的路上將遇到美國、巴西、塞爾維亞等勁敵的挑戰。

  當天出征的運動員共有16人,分別是:朱婷、張常寧、劉曉彤、李盈瑩、劉晏含、袁心玥、顏妮、王媛媛、鄭益昕、楊涵玉、曾春蕾、龔翔宇、丁霞、姚迪、林莉、王夢潔。

  根據國際排聯的規則,在此前確定的25人大名單範圍內,此次世界杯參賽隊將不再需要提供整個賽事的14人名單,而是每場比賽前提供該場比賽的14人名單。因此,除了這次隨隊前往日本的16名隊員之外,25人大名單中的其他運動員理論上也有可能臨時增援。

  與往屆女排世界杯賽不同,本次比賽與奧運會參賽席位無關,中國隊已經在此前進行的奧運會外圍賽中提前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本次比賽分3個階段進行,中國隊第一階段將在橫濱進行5場較量,隨後會轉戰札幌和大阪。中國隊在第二和第三階段將比較密集地遭遇與美國、巴西、塞爾維亞和荷蘭隊的幾場硬仗。

  在4年前進行的女排世界杯賽中,郎平率隊中國隊勇奪冠軍。次年,中國女排奪得里約奧運會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