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寫\周琦仍獲主帥隊友信任力挺\大公報記者 李理

時間:2019-09-0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籃隊球員周琦(左)昨在訓練中與隊友趙繼偉交流\新華社

  前晚中波對戰中,中國男籃最後的「死亡時刻」令很多球迷感到不解甚至憤怒,不過,昨午他們仍然出現在五棵松體育館的訓練場上。今天晚上中國對戰委內瑞拉,只有贏得比賽,才能出線。

  昨午1點20分左右,中國男籃訓練對傳媒開放。前晚比賽焦點之一周琦在訓練罰球,其餘隊員有的外線投籃,有的做拉伸。場邊因為「太難了」表情包而在社交媒體上一炮走紅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全程觀看,他還和國籃主帥李楠不時溝通。姚明似乎主動營造一種輕鬆的氣氛,他甚至給隊員們撿球。訓練結束後,李楠在總結後,所有隊員都喊了「中國隊,加油!」

  談及前晚最後階段的連續失誤,李楠告訴記者說,輸球的原因要從任何一個發球、任何一個失誤中找,「我們是信任周琦的,所以讓他去發球,他也敢於承擔這個責任,對此我們很肯定和鼓勵。」李楠希望外界不要太過於專注哪一點,「從我的角度來說,因為周琦比較高,在隊內傳球也不錯。如果有機會,還會讓他發球,不過接下來還要去練一下。」在前晚比賽末節最後40秒,周琦因搶位動作過大被吹進攻犯規,在隨後的邊線發球被對手識破並搶斷。賽後,球迷將國籃落敗歸咎於周琦這兩次不必要的失誤。

  李楠:還會讓周琦發球

  李楠說,「現在我們會好好準備最後一場小組賽。看一些對手的資料,準備我們自己的進攻策略,針對之前賽場上出現的問題,再根據對手情況布置有針對性的戰術。」

  在混合採訪區被問及前晚是不是最難熬的夜晚時,周琦坦言,「肯定是,後面這幾個失誤,包括在場上的表現,包括加時賽裏面出現的一些狀況,我確實是有很大的責任。」

  「對於我來說,這麼膠着的比賽,包括打到關鍵時刻出現的各種狀況,確實遇到的次數比較少。不管是比賽最後的心態保持,還是球場上的思想狀態,我相信會在後面的比賽有一定的提高和轉變。」周琦如是說。

  有趣的一幕是,周琦身後有不少挺他的隊友。翟曉川高喊「加油周琦」,孫銘徽說「周琦最棒」,郭艾倫更是拍着周琦的肩膀,兄弟情誼十足。

  首場比賽失利後,一張易建聯和隊友對周琦打氣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瘋轉。至於後來在更衣室裏到底發生了什麼?周琦自己揭開了答案:「在比賽當中和賽後休息室裏面,我們大家都在相互鼓勵。包括趙睿,我們兩個也一直在溝通。不管怎麼說,球在我手裏,肯定是我的責任最大,希望下一場能有好的發揮,把比賽贏下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