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以公民足球隊育才為傲

時間:2019-08-1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公民於2011年2月勇奪銀牌冠軍,球隊舉行巴士勝利巡遊

  15歲時加入公民體育會,如今擔任該會主席,貝鈞奇見證公民由早年以乒乓球、健身運動、武術起家,到近廿年以田徑、足球最為有名,而公民足球隊15年前升上當時還是香港頂級聯賽的甲組起,在職業球壇逐鹿10個球季,貝鈞奇回望過去時說:「不一定是捧杯就最開心,能夠引入、培育到好球員,我們都好有滿足感。」

  5年前,公民放棄參與港超聯賽,回歸業餘球壇,貝鈞奇當時說過球隊「已完成歷史任務」,如今他解釋稱球隊當年決定由乙組升上甲組,是因為球市淡靜,因此想為聯賽帶來新衝擊:「當時我已是愉園體育會主席,公民升上甲組的話,我身兼兩間會的主席其實不合適,後來我更兼任香港08主席之一,這是非常不理想的情況,但當時球市太低迷,需要一些球隊去支撐。」

  不一定捧杯才開心

  公民原是一支長年在乙丙組打滾的隊伍,初升甲組卻平地一聲雷,一度進佔聯賽榜首位,獲得了「神奇球隊」的稱號,10年甲組征途之上,該隊得過聯賽亞軍、捧過銀牌與足總杯、代表過香港踢亞洲足協杯,身為球隊投資者,貝鈞奇最高興的還是球員爭氣,既有來自內地的馬帥、王選宏、陳志釗踢出名堂並走向更大舞台,也有巴西球員費蘭度(後來當選2016-17年度香港足球先生)、保連奴、艾里奧、辛祖在香港球圈發光發熱。「投資足球是開心的,不一定因為捧杯。公民在甲組10年,都培訓了一些出色的球員出來,捧過兩次杯,我心目中想做的都達成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