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施丹「魔法」恐難再現/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8-1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皇馬主帥施丹

  施丹在今年3月以「王者歸來」之勢,重新執掌皇家馬德里帥印收拾爛攤子,最初亦獲球迷和外間看好,今季可帶領球隊重振雄風,但原來他離開時的老問題,回來後仍然存在,會方看來亦沒有明顯改變處事手法,直至聯賽開鑼前一刻,球隊依然滿布陰霾,難免令人擔心施丹今次回來,「魔法」或會失靈,這次回巢的情況將不似預期。

  施丹前季協助皇馬在歐聯3連冠後突然辭職,一般相信多少是與球會的摩擦有關,其後球隊主將C朗拿度亦離隊轉投祖雲達斯。皇馬改由前西班牙國家隊主帥盧比迪古接手,因成績欠佳又改由B隊教頭蘇拿利領導,可惜表現仍教人失望,最終還是戲劇性找施丹回巢,而後者願意出走不久後又吃回頭草,相信當時球會主席佩雷斯已作出一定的妥協。

  組軍不順未如預期

  皇馬今夏終於由車路士收購夏薩特,但其實此子在去年世界杯後與皇馬已經無限接近,結果仍是過門不入,遲了一季才加盟而未能與C朗作「無縫交接」,可能亦錯過了最適當的時候。偏偏這種優柔寡斷的情況,又在今夏於收購曼聯中場保羅普巴一事上重現,雙方已經拖拉了整個夏天,直到此刻繼續是既可能又不可能,直接影響到施丹的心情,實際上也未能讓他制定全盤備戰計劃。

  另一老問題就是加里夫巴利,施丹已明確表示會放棄他,但皇馬卻始終甩不掉這名不受球迷歡迎的高薪一族,施丹無可奈何之下又要在某些比賽讓他落場。同樣狀況就在占士洛迪古斯身上,究竟是留或是賣,皇馬好應作一個清楚表態。

  目前施丹就好像跑一場馬拉松時忽然停下來歇息,再起跑時卻已經完全不復原本的步伐節奏,本有機會刷新佳績,卻可能變成最差紀錄。只望施丹威名不要「一季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