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缺東道主球隊氣氛仍佳/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7-20 03:24:18來源:大公報

  英超亞洲賽自從自十六年前開始舉辦,每隔兩年一次,今屆已是第9屆。頭7屆賽事,東道主都有派出球隊參與,不過上屆和今屆參賽的4支球隊都顧名思義全屬英超隊伍;事實上有關方面舉辦是項賽事旨在推廣英超,當地球迷大多也是為心儀的球隊和球星而捧場,故此有沒有主隊參與,的確並不重要。

  翻查之前7屆有主場代表比賽的紀錄,當中6屆主隊不論是國家隊、明星隊或是當地勁旅,最終都是敬陪末席,反而泰國U23青年軍成為唯一突破取得亞軍,多少反映兩方面實力始終有相當距離,英超球隊練兵效用大降之餘,球迷也未必願意觀看一場一面倒的比賽。

  又例如今屆賽事在中國上演,然而中超正值如火如荼階段,即使有球隊願意出戰,亦難免大有保留,無疑令彼此差距更加懸殊。

  球迷為英超球隊捧場

  誠然,若賽事有地道球隊參與,整體氣氛必然更加熾熱,球迷會更加投入,假如主隊取得入球、有美妙組織、成功攔截或美妙撲救等等,也必定令球迷樂透半天。不過正如前面所說,球迷最主要還是希望親眼看見所擁護的英超球隊和球星,畢竟機會難逢。

  例如在本港舉行的上屆賽事,有廣受球迷愛戴的「紅軍」利物浦及前一年才贏得英超錦標的李斯特城來臨,兩天賽事照樣高朋滿座,即使其餘兩隊、水晶宮和西布朗亦各有自己支持者,從比賽和期間的場外活動所見,氣氛同樣熱烈。

  意大利超級杯和法國冠軍杯,近年屢次移師來到中國上演,讓球迷有機會一睹其他國家強隊和球星認真較量的機會;相信作為真正的球迷,看一場雙方「咁高咁大」的比賽,總比玩票性質的比賽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