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容樂觀\中國泳隊平上屆成績不易

時間:2019-07-12 03:03:28來源:大公報

  圖:孫楊將重點項目轉到中短距離自由泳上

  相比仍處於世界霸主的美國游泳隊和崛起勢頭迅猛的歐洲軍團,中國泳隊的形勢則不容樂觀。上屆游泳世界錦標賽,中國奪得了3枚金牌,位列游泳項目獎牌榜第3位,本屆世錦賽,中國要想追平上屆成績並不容易。

  孫楊遇近十年最大挑戰

  從2011年世錦賽開始,孫楊在連續4屆世錦賽上都有金牌斬獲,中國泳隊第一人的稱號當之無愧。然而,隨着年齡增大,孫楊的身體機能有所下降,已經將重點項目從長距離自由泳轉移到中短距離自由泳項目上。本屆世錦賽,孫楊將參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個項目,在一周時間內將參加9場高強度比賽,這對於年近三十歲的孫楊來說,將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除了體能的挑戰外,孫楊還將面對俄羅斯的馬柳頓、立陶宛的拉普西斯、英國的斯科特、烏克蘭的羅曼楚克等後起之秀的衝擊。從今年的成績來看,孫楊僅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項目上排名世界第1,在200米和800米項目上都未能進入前三位,可以說本屆世錦賽將是他近十年遇到的最大挑戰。

  即將在世錦賽期間度過17歲生日的王簡嘉禾是中國泳壇的新星。在去年短池游泳世錦賽奪冠後,王簡嘉禾成為中國媒體筆下的「天才少女」。一次次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績,也讓國人期待她和有美國「女版菲比斯」之稱的萊德基之間的正面對話。萊德基今年狀態略有下滑,但在800米和1500米兩個長距離項目上仍然擁有壟斷性的優勢,其中800米自由泳項目中,萊德基今年的最好成績領先王簡嘉禾4秒,1500米自由泳領先王簡嘉禾一秒以上,因此本屆世錦賽王簡嘉禾要想真正超越萊德基並不容易,能夠盡可能縮小一些差距是參賽的主要目標。

  徐嘉余已經成為了中國泳隊的中堅力量,在男子50米、100米、200米背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4個項目上,他都有奪取獎牌的實力。3個個人項目上,徐嘉余今年世界排名都位列前三,在100米背泳項目上高居世界第1。本屆世錦賽上,徐嘉余將接受俄羅斯雙雄克里斯尼科夫和雷洛夫以及美國奧運會冠軍墨菲的挑戰。去年曾經在亞運會上刷新女子50米背泳世界紀錄的劉湘,今年將主項轉為奧運項目50米自由泳上。劉湘先天爆發力出色,適合短距離項目,但在短距離自由泳項目上,她與瑞典名將舍斯特倫等世界名將還有半秒以上的差距。本屆世錦賽,劉湘主要目標並不是奪取獎牌,而是爭取進入決賽,將世錦賽作為明年奧運的一個跳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