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游泳世錦賽成東奧風向標

時間:2019-07-12 03:03:26來源:大公報

  圖:德雷賽爾在上屆世錦賽為美國取得7金

  今天至本月28日,世界游泳錦標賽將在韓國光州舉行。本屆世錦賽是明年東京奧運會前最後一次世界泳壇大賽,也是東京奧運的風向標,吸引了5128名運動員參加,創下歷屆世錦賽參賽人數之最。中國代表團將派出二百多人的龐大隊伍出征本屆世錦賽,檢驗訓練成效,掌握對手情況,為東京奧運做好準備。\大公報特約記者 史玄之

  本屆世錦賽設有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高空跳水及公開水域游泳6個大項、七十多個小項,涵蓋東京奧運全部游泳項目,因此被看作是東京奧運的前哨戰。歷屆奧運前一年的世錦賽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在世錦賽上脫穎而出的泳手將在心理上佔據優勢,對來年的奧運大有幫助。

  今年是世界泳壇的小年,只有區域性的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歐洲游泳錦標賽等幾項洲際性質的比賽舉行,世界排名並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2019年的游泳賽季中,雖然國際泳聯出於商業開發的目的舉辦了游泳世界杯、游泳冠軍賽等商業性賽事,但這些比賽的分量顯然不及世錦賽。在光州世錦賽後,各地名將都將進入到東京奧運長達一年的備戰中,因此光州世錦賽是東京奧運前的最大賽事。

  歐洲水平有較大提升

  上屆世錦賽,美國以21枚金牌的驚人成績高居獎牌榜首位,其中泳隊在總共42個游泳項目中奪得18枚金牌,顯示出強大的統治力。兩年後,世界泳壇美國獨霸的局面並沒有太大改變。為了更好地備戰光州世錦賽,美國在去年9月便已確定參賽人選,上屆世錦賽單人奪得7枚金牌的天才少年德雷賽爾、有「女版菲比斯」之稱的萊德基等高手都將參加光州世錦賽。以美國代表團的實力再次問鼎獎牌榜並不是新聞,懸念在於能否超過上屆的金牌數字。

  歐洲游泳傳統強國俄羅斯保持着較強的整體實力,在男子背泳、女子蛙泳項目上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近幾年瑞典、匈牙利、意大利、烏克蘭等歐洲國家的游泳水平也有較大提升。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和匈牙利的絲素祖是當今歐洲泳壇的代表人物,兩人頻繁參加各項比賽,多次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績,體能儲備和巔峰狀態的維持能力令人驚嘆。除了兩位女將之外,俄羅斯男子背泳後起之秀克里斯尼科夫和雷洛夫,意大利人帕爾特里涅利,烏克蘭小將羅曼楚克都已經成為歐洲泳壇的傑出代表,光州世錦賽將見證歐洲游泳的全面復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