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維特爾犯規 奪冠變第2

時間:2019-06-11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維特爾把第1名成績牌拿走,換上第2的成績牌\美聯社

  【大公報訊】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加拿大站昨天結束爭奪,法拉利車隊的4屆總冠軍、德國名將維特爾原本率先衝線,但他因在賽事中途犯規而被罰加5秒,最終被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反勝登頂。

  維特爾在完成70個圈賽事後首名衝線,成功打破平治本季連勝的壟斷,但他在賽後被賽會裁定於第四十八個圈失控衝上草地,重返賽道時不安全駕駛,強行阻止咸美頓超車,結果在被罰加5秒之後而貶為亞軍,咸美頓「無端端」連贏3站,成績是1小時29分07秒084。維特爾被罰加5秒後,以落後3.658秒的成績獲亞軍。維特爾的隊友法國車手拿卡歷獲季軍,落後咸美頓4.696秒。

  維特爾賽後獲悉被「告甩」後怒不可遏,竟然拒絕將戰車停在三甲位置中的第2位,令賽後三甲「威水位」僅有兩輛戰車。更甚者,他將擺在咸美頓的第1名成績牌拿走,換上第2的成績牌。

  維達爾坦言自己是被無理褫奪冠軍,原因是只有賽車場上的車手才會明白,他在電光火石間作出的判斷並無犯規,主宰勝負的裁判人員往往只是按章判案,並無公道可言。

  本季經過7站賽事後,咸美頓共贏5站,隊友芬蘭車手保達斯則勝出其餘兩站。車手積分榜上,咸美頓以162分居首,133分的保達斯緊隨其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