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世盃首仗硬撼德國

時間:2019-06-08 03:02:5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球員吳海燕(左前)、古雅沙(右前)與隊友在訓練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國際足聯官網報道:女子世界杯進行第2天賽事,打頭陣為B組的強勁戲碼,由「鏗鏘玫瑰」中國女足火併兩屆冠軍德國女足,賽事在雷恩上演。中國隊近年面對歐洲球隊時每每處於下風,今仗對手德國亦實力非凡,期望在法國效力的主將王霜協助下,能夠有令人驚喜的演出。(有線604及603台今晚9時直播)

  中國女足在上屆世界杯晉身八強,去年的女子亞洲杯就取得季軍,雖然在主要大賽仍然錦標欠奉,但表現明顯從早年的低谷逐漸爬升回世界二線水平,屬於不容低估的勢力。中國目前陣中的焦點球員,當然是效力今次主辦國法國球隊巴黎聖日耳門的進攻中場王霜,她在去年亦當選為亞洲足球小姐,今次當然肩負球隊的進攻重任。

  王霜肩負進攻重任

  中國女足於日前熱身賽以1:2負於東道主法國之役,由外圍賽的主力射手李影夥拍「大姐」王珊珊攻堅,今戰或繼續以此「雙箭頭」出擊,配合復任正選的王霜,隊長吳海燕就為球隊鎮守住防線。

  上屆取得第4名的德國女足,由兩名效力女子歐聯冠軍里昂的主力、後衛卡露蓮施文及中場瑪露莎領軍,禾夫斯堡女足的阿歷辛娜樸寶則是進攻主力,她與拜仁慕尼黑女足鋒將盧寶絲,以及SGS伊臣女足射手莉亞舒娜,今場會合組「三叉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