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兩場熱身賽不容鬆懈/河 馬

時間:2019-06-08 03:02:55來源:大公報

  納比即將第2次帶領國足爭取入圍世界杯,今年9月便會開始外圍賽亞洲區的40強賽,但在未正式比賽前,今次兩場熱身賽就是「前哨戰」,國足需要積極爭取全勝,確保維持目前世界排名亞洲區前8位,以獲得40強賽分組賽的種子資格,有利爭取出線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確保40強賽種子資格

  國足目前在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位列第74,單計亞洲區就排第8位,但總積分只比隨後第9位的伊拉克多8分而已。國足今仗友賽菲律賓後,下仗就會友賽吉爾吉斯,兩者排名都較低,至於伊拉克就會約戰突尼斯和利比亞兩支非洲球隊,假如國足未能在兩場友賽全勝的話,便有可能在下一期排名公布時被伊拉克追過,失去40強賽8個分組的其中一個種子席位。

  據了解,納比今次先與中國足協簽下為期1年的合約,若國足順利躋身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那麼雙方便會續約,但若國足不幸早於40強賽便出局的話,那麼彼此合約亦隨即結束。今次的兩場友賽,除了是納比重掌帥印後的首兩場比賽,球迷期待國足會表現出什麼新面貌外,更實實在在有重要性,絕不會、也絕不能馬虎了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