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恩芬天奴強調足運全球推廣

時間:2019-06-07 03:03:24來源:大公報

  圖:恩芬天奴連任國際足聯主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周三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後,恩芬天奴在新聞發布會上不止一次地表達了將足球打造成為全球運動的想法,讓足球成為每一個人參與其中的運動。

  49歲的恩芬天奴在第六十九屆國際足聯大會上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回顧過去3年4個月的工作,他說自己不斷把門檻提高,努力完成一些過去沒有完成的事情,保持了很好的底線,尤其將國際足聯過往與現在的狀況進行比較後,取得的成績令他感到開心。

  恩芬天奴認為,國際足聯的職責是確保足球運動在全球範圍內健康發展。談及目前財富集中於少數幾家歐洲球會的局面,他表示,足球是全球性的運動,不能所有資金都集中於一個地方,需要在全球範圍內發展足球。

  女足潛力更大

  恩芬天奴表示,目前或許有幾個國家的10家左右球會位於頂尖行列,或許有10支國家隊有實力爭奪世界冠軍,在他的願景中,世界範圍內能有50家球會有實力爭奪冠軍,同樣也有50支國家隊具備爭冠實力。

  據恩芬天奴介紹,女足世界杯決賽周參賽隊所在協會所獲獎金數額已從15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但相比男足世杯還是少很多,這是因為女足世杯商業收入的潛能尚未得到真正挖掘,這也是國際足聯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女足運動擁有着更大潛力。

  「如果去年男足世界杯前預測誰是冠軍,這個屋裏90%的人會提到歐洲球隊或者巴西、阿根廷,但如果問今年女足世界杯冠軍會是誰,你們可能會說德國、法國、英格蘭這些歐洲球隊,但也有巴西、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等球隊,可能只有非洲球隊不在其中。身處頂尖行列的球隊要比男足世界杯更多,女足運動擁有更大潛力。」

  恩芬天奴表示,雖然2022年男足世杯未能擴軍,但畢竟國際足聯做出了嘗試,原因是考慮到不斷發展的亞洲足球。

  他說,亞足聯四十餘個成員協會競爭世杯決賽周4.5個名額,在亞洲區外圍賽開始前,日本、韓國、伊朗和澳洲這些球隊都是出線熱門,其他協會就覺得反正沒機會,也就不用考慮投資足球的問題。世杯擴軍後,如果有8支亞洲球隊獲得參賽資格,很可能有20支球隊從中看到機會,這些協會就會去發展足球。

  發布會臨近尾聲,恩芬天奴提到了「開放」,他說:「只要我還在任,就會努力爭取有更多全球性賽事,讓每個人有機會參與。我們越開放,情況就會越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