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趙劍華:國羽蘇盃獲勝機會很大

時間:2019-05-17 03:22: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華社報道: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於5月19日在廣西南寧開賽。

  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廣西羽毛球隊總教練趙劍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以中國隊目前的整體實力,獲勝的機會很大。

  上世紀80年代,趙劍華與中國的楊陽、丹麥的弗羅斯特和印尼的蘇基亞圖並稱國際羽壇「四大天王」。他與蘇杯的緣分由來已久,作為運動員,他參加了兩屆蘇杯,分別為1989年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第一屆,1993年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第三屆;之後又做過蘇杯的解說嘉賓;這次他作為申辦大使參與了南寧蘇迪曼杯的籌備工作。

  談到自己的蘇杯參賽經歷,趙劍華認為,當時參加比賽的那一屆選手實力都很強,可惜沒能拿到冠軍。

  時隔多年,以大賽申辦大使身份再次參與蘇杯的趙劍華表示,蘇迪曼杯的參賽隊伍應該代表了目前世界最高水平,而最終能不能拿到冠軍,要看選手的身體狀況、心理因素和場地適應性等情況。「以中國隊目前的整體實力來看,還是有很大獲勝機會,五場比賽裏面,混雙獲勝機會大一點,其他場次要盡最大努力。」

  對於此次蘇杯的準備工作,趙劍華表示,前期工作做得非常好,無論是場館建設,還是宣傳策劃,各方面都符合標準。「我聽說現在蘇杯的比賽已經一票難求,從這一點上看,宣傳工作就做得很好,球場建設也很標準,完全符合國際比賽的要求。」

  比賽一票難求

  對於此次大賽的主辦地南寧,趙劍華表示:「蘇杯能在南寧舉辦,給廣西的羽毛球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欣賞世界頂級比賽的機會。」而作為廣西隊總教練,趙劍華認為這對廣西隊隊員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