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貝鈞奇:有信心當選足總主席

時間:2019-05-17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貝鈞奇對參選胸有成竹\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香港足總董事、副主席貝鈞奇昨午出席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啟動禮,他接受傳媒採訪時證實了他將參加足總主席選舉的傳聞,貝鈞奇透露已遞交提名表,且表示有信心當選。若當選足總主席,他將向政府申請新的足總五年計劃(由民政事務局每年撥款資助足總約2500萬港元的足總五年策略計劃),將為港超球隊尋求更多的商業贊助,並大力發展青訓。

大公報記者 張銳\&

  由於現任足總主席梁孔德已上任12年(已任兩屆),按例不能連任,貝鈞奇昨午證實,已遞交提名表格參加新一屆足總主席選舉,他表示:「有很多人支持我參選,提名表已遞交,由飛馬提名,公民和議。暫時未知是否會有競爭對手,尚有兩天才截止報名。我有信心能當選,今天(昨天)已收到很多球會負責人的訊息表示支持。」

  續向政府爭取五年計劃

  貝鈞奇解釋參選原因,就是為香港足運盡力以赴,推動香港足運,希望能為此盡一點力量。他續說首要任務是繼續向政府爭取新的五年計劃,現時的五年計劃將在明年3月屆滿,貝鈞奇表示對成功申請很有信心,政府積極推動足球,相信會全力支持,他希望新的五年計劃資助金額不會比現時少。

  貝鈞奇也談到參選主席的政綱,首先是為港超球隊尋求更多經費:「現時的隊伍經費資助吃力,特別是下游球隊,希望尋求更多商業贊助協助港超聯球隊。」次要是做好青訓:「現時香港球員不夠,出色的年輕球員不多,香港若有出色的球員會被中超、中甲球隊物色,待遇和香港聯賽差很遠,希望能培訓新一代的球員,且幫他們提高身價。」

  談及港超球隊現況,貝鈞奇希望能將球隊維持在十隊,他透露目前港超下游球隊經費不理想,想維持十隊都有一定難度。對於已獲升班資格的港甲冠軍愉園能否升班,貝鈞奇表示要考慮到很多長遠計劃。

  同場出席活動的包括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他表示現時的足總五年計劃到2020年3月截止,今年下半年會對計劃作最終檢討,政府會視乎檢討結果再考慮如何支持香港足運。

  足總董事局改組將於周日(19日)截止提名,下月28日舉行投票,屆時將會選出足總會長、主席及4名董事,共6個需換屆的管理層成員,任期4年。目前主席一職只有貝鈞奇證實參選,另外現任足總會長霍震霆已落實競逐連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