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球員生涯短暫 謀高就要及時/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5-16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中場夏薩特

  每名職業足球員都希望生涯順風順水,趁仍然當打時爭取更好的待遇,贏得更多的冠軍獎杯,名留青史。球員生命短暫,當打的球員必須在每次簽約及轉會好好規劃生涯的發展,自古忠義兩難全,如果遇上更好的發展機會,球員應該趁年輕他投尋覓更多冠軍獎杯的機會,馬德里體育會忠臣基沙文、車路士球星夏薩特甚至更年輕的熱刺神射手哈利卡尼,都應積極考慮人望高處,到更強大的球會爭取更多獎杯,提高個人成就。

  馬體會的基沙文及車路士的夏薩特同為28歲,兩人的職業生涯有不少相似之處,兩人都在晉身一線隊後僅曾轉會一次便加盟一線豪門(基沙文自皇家蘇斯達到馬體會,夏薩特自里爾到車路士),雖然各自也曾為目前球隊贏得不少冠軍,但在受到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兩支更強大球隊的垂青下,兩人即使離隊也無可厚非。

  已盡所能難以苛責

  事實上,基沙文及夏薩特分別為馬體會及車路士效力5及7年,絕對算得上是很長的年期,兩人更均曾與會方續約,足見忠心,如今夏真的改投巴塞皇馬,亦可說是相逢恨晚。基沙文一直堅持為馬體會爭奪西甲及歐聯冠軍,無奈在巴塞及皇馬的強勢,在西甲及歐聯多次屈居亞軍,如果基沙文早兩年改投巴塞,他手上已多了兩個西甲冠軍。基沙文在馬體會可謂傾盡所能,球迷也不會對他予以苛責。

  夏薩特曾經是僅次美斯及C朗拿度的「第三號球星」,可惜他留在車路士影響個人獎項的競爭,若他乘C朗離開皇馬之際加盟皇馬,他的發展肯定更有利。這兩名球星的生涯正好提醒目前只有25歲的哈利卡尼,這名兩屆英超神射手及去屆世界杯金靴獎得主,已證明自己世界級射手的實力,他由昔日的阿仙奴學徒棄將變成熱刺甚至英格蘭隊長,當然應該感恩圖報,但熱刺實在是支難以爭取任何冠軍的隊伍,假如今次衝擊歐聯冠軍失敗,他真的要考慮轉會一流勁旅爭取獎杯,這樣也可為熱刺收回一筆可觀收入,一舉兩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