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拿度負西西帕斯4強出局

時間:2019-05-13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拿度全力回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馬德里報道: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前天展開男單準決賽的兩場較量,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兩盤戰勝奧地利的泰姆晉級,2號種子、西班牙的拿度則苦戰3盤不敵希臘新星西西帕斯。

  祖高域苦戰晉級

  世界排名第1位的祖高域此前在馬德里曾兩次加冕。泰姆雖然在與祖高域的對戰歷史中以2勝5負處於下風,但在最近兩次與塞爾維亞人的較量中均取得勝利。本場首盤,兩人各「破發」一局,6:6進入「搶七」,祖高域以7:6(2)獲勝。

  次盤,兩人在第六局祖高域的發球局中數次戰至平分,泰姆兌現「破發」點,但祖高域隨即在對手的下個發球局還以顏色。第11局祖高域再度完成「破發」。然而,在他的發球勝賽局,泰姆卻藉着祖高域的雙誤兌現「破發」點,將比賽再次拖入「搶七」。「搶七」中,祖高域以7:6(4)拿下勝利,第三次進入該賽事決賽。

  拿度本輪對陣8號種子、希臘的西西帕斯,兩人此前交手3次,拿度3戰全勝。首盤兩人上來便互破「發球」局,戰至3:3,接着又各自「破發」一局。第九局,西西帕斯再度「破發」,並在接下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拿到盤點並兌現,6:4先下一盤。次盤拿度提升狀態,在2:2後連下4局,以6:2扳回一城。

  決勝盤,西西帕斯在第五局和第七局連續「破發」,以5:2領先。雖然拿度在對手的首個發球勝賽局展開頑強抵抗,成功回破,但西西帕斯此後再度「破發」,以6:3贏得勝利,與祖高域會師決賽。

  西西帕斯與祖高域此前僅於去年在硬地上交手過一次,當時西西帕斯以2:1取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