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德國隊績差因缺人情味/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3-24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前鋒迪姆華拿(左)仍未能證明在國家隊的能力

  德國國家隊向來以完善的體制、鐵一般的紀律見稱,但卻不知是否因此而令領導層處事缺少人性化,由去年世界杯至今隊內出現的問題,領導層和主帥路維的處理手法都非常值得商榷,球隊由以往的超穩定變得如今的不穩定,當然也大大影響到表現和成績。

  最新的一次例子當然就是棄用功臣之事。3名協助德國贏取2014年世杯的拜仁慕尼黑主將:湯馬士梅拿、謝路美保定和曉姆斯,早前齊齊被告知「不再獲錄用」,本來球隊要改革而放棄一些老將或資歷深的球員,實屬無可厚非,路維亦本可私下通知球員,或索性不作徵召而讓他們逐漸淡出,錯就錯在路維竟然高調地公告天下,結果便引來反彈,現時球員眼看球隊如斯對待功臣,多少亦感到心寒。

  之前有土耳其裔的中場奧斯爾憤然退出國家隊後,便大爆隊內一直存在種族歧視問題,但德國足總卻對問題視而不見,路維亦冷處理事件,還反斥奧斯爾小事化大,沒有想辦法去安撫球員的情緒。近年歐洲的移民、難民問題日益嚴重,連向來包容的德國亦有不滿聲音,可想而知情況只會惡化。

  首席門將紐亞上季幾乎傷足一整季,卻離奇地可以壓倒表現不錯的巴塞隆拿門將達史特根而擔任世杯正選,以為把原部件重新嵌進機器便可順利運作,卻不知零件已「生銹」,更重要是球隊也沒有評估此舉對其他球員會釋出什麼訊息。畢竟人非機器,若只得冷酷無情,絕非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