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邱沚峯美國受訓意外癱瘓/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3-20 03:18:28來源:大公報

  杜敬謙離世,香港體壇痛失良材。對上一位名氣較響的當打香港運動員離世,要數保齡球名將許長國,先後在亞運會、亞洲職業巡迴賽、世界大師賽等奪金的他,於2003年因腦腫瘤猝死,終年僅41歲。

  另外,29歲的前香港體操隊隊員邱沚峯今年1月到美國受訓期間亦發生意外,因落地位置有偏差,導致脊椎受傷,送院後接受椎間盤切除手術,可惜現時胸口以下癱瘓,令四肢活動受限。邱沚峯曾參加本港不少體操公開組賽事,曾獲得全港競技體操新秀及公開比賽男子公開組自由體操(青年)冠軍,19歲考入港隊,但因傷患漸多,於22歲便退役,之後成為全職體操教練。邱沚峯的朋友在他意外後為其開設眾籌活動,希望為他籌得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目前已經籌得近26萬美元。

  說回許長國,13歲開始與保齡球結下不解緣,於21歲左右加入港隊,並在1998年曼谷亞運勇奪金牌,更是首名登上男子保齡球員排行榜第1位的香港球手。之後4年他奪獎不少,他在2002年釜山亞運落敗後,宣布退出港隊,結束運動員生涯。一年後,他多次進出醫院,結果於2003年4月17日接受照肺及腦部掃描後,證實肺及後腦有陰影,需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直至晚上病情迅速惡化,於翌日宣告不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