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F1新季風起雲湧

時間:2019-03-15 03:17:13來源:大公報

  新季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將於周日揭開戰幔,全季將有21站賽事上演直至12月1日。自前季車隊由11隊縮減至10隊後,新季仍維持10隊競逐,其中蘇巴及印度力量分別改名為愛快羅密歐及賽點,平治為爭總冠軍大熱的格局則應未有太大的改變,他們未有更改車手組合,希望以不變應萬變力爭車手及車隊總冠軍6連霸。其餘車隊除哈斯外都有變動,兩屆總冠軍、西班牙車手阿朗素則離開F1,德國車手維特爾留守法拉利力爭拉平治「下馬」,多名新秀初登F1賽場,包括歷來第二位泰國F1車手阿爾本,亦有多名曾出戰F1的車手如波蘭的古碧加再次亮相,都令新季F1變得風起雲湧。/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張銳

  雖然戰車設計方面未有太多變動和突破性的規則變更,但眾車手則「大執位」紛紛轉隊,成為了新季的最大看點之一。

  兩支傳統車隊「龍頭」平治及法拉利去年在速度上雖然差距不大,但後者頻頻因為戰術失當而失分,導致季中開始在車隊排名被平治拋離。新季,芬蘭「冰人」雷干倫轉投愛快羅密歐,法拉利隨即提拔了摩納哥新星拿卡歷,與德國好手維特爾合作,21歲的拿卡歷前季在世界二級方程式大賽車(F2)效力法拉利的附屬車隊,並以令人驚艷的表現拿下了車手總冠軍,被視為繼英國「黑帝」咸美頓、維特爾後的新天才車手。上季法拉利以雷干倫為2號車手,但拿卡歷是該隊培訓的新晉車手,預料會讓他與維特爾自由發揮,不分主次。

  列卡艾度轉投雷諾

  另一「重磅」轉會則為澳洲車手列卡艾度從紅牛轉投雷諾。列卡艾度駕駛技術已屬頂尖,上季全憑他與維斯達賓的超班表現,紅牛才得以在多次壞車事故中保住車隊第3的名次。當時紅牛無分主次,列卡艾度與維斯達賓雖為隊友但惡鬥連場,兩人在阿塞拜疆站更因鬥得激烈而發生意外相撞,結果雙雙被迫退出。列卡艾度新季決定出走,加盟雷諾與德國車手侯簡貝治合作,雷諾現時兩名車手的實力毋庸置疑,但近年該隊的戰車實力卻只屬中游,如果今年要挑戰排名榜前三,必須在技術發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上季效力雷諾的新星辛斯,本季轉投麥拿侖。麥拿侖近年採用本田引擎,但成績差強人意,新季大膽轉用雷諾引擎,並簽入辛斯和英國小將諾里士。辛斯上季為雷諾拿到53分,車手排名則第10,算是交足功課有餘,這次加盟麥拿侖銳意協助車隊重返頂端。麥拿侖上季在阿朗素帶領下仍獲得慘淡成績,阿朗素宣布新季暫別F1賽場,僅擔任麥拿侖試車車手,接任的辛斯實力將會備受考驗,看看他能否成為新任西班牙賽車壇代表人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