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拜仁作客利物浦坐和望贏

時間:2019-02-19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報道:歐聯16強首回合明晨上演「10冠對撼」,5屆冠軍、英超「紅軍」利物浦先布陣主場迎擊同樣曾是5屆盟主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已從高峰回落,領隊高路普對壘拜仁的往績欠佳,更嚴重問題是他們的後防「砥柱」華基爾雲迪積克停賽,此役拜仁慕尼黑作客可謂坐和望贏。(NOW643台、有線656及616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上屆亞軍利物浦在分組賽只能驚險地壓倒拿玻里而晉級,但踏入2019年後走勢全面回落,國內足總杯又出局之餘,目前英超榜首位置亦已遭曼城重奪,鋒線入球能力亦不似上半季般銳利。主帥高洛普過往曾經29次和拜仁交手,成績僅為9勝4和16負,包括2013年歐聯決賽帶領多蒙特以1:2不敵拜仁,2011和12連續兩年打破拜仁德甲壟斷局面後,又被重整旗鼓的拜仁大幅拋離重奪錦標,反映高帥「箝仁技窮」。

  法賓奴將客串打中堅

  不過「紅軍」今戰最大麻煩是荷蘭中堅雲迪積克累積滿3面黃牌需停賽1場,自他加盟利物浦後,至今在英超和歐聯主場上陣的25仗,球隊全部不敗,當中16場保持不失球,其穩健的演出及在防線的領導能力,絕對是球隊取得佳績的關鍵,如今他和另一中堅祖高美斯肯定缺陣,洛夫雲亦極可能倦勤,球隊要以祖爾麥迪比夥拍中場球員法賓奴泰華利斯扼守中路,前者「甩甩漏漏」,後者近日受傷患困擾,令主隊球迷如坐針氈。

  利雲度夫基斯大勇

  另一邊廂,拜仁亦有中場湯馬士梅拿被罰停賽,但他今季一直表現低沉,對拜仁影響不大,反而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分組賽攻入8球,可望再接再厲為球隊爭取作客入球。

  拜仁陣中的荷蘭翼鋒洛賓仍上陣成疑,但以較年輕的法國翼鋒京士利高文、德國新晉國腳、可鋒可翼的基拿比等人代替,效果可能更好。

  雖然如此,拜仁也並非全無隱憂,從分組賽對阿積士時可見,拜仁似乎「拳怕少壯」,應付對手的快速推進有點困難,而今仗對手如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等都是高速又靈巧,不過即使不慎被破門,相信拜仁也絕對有能力收復失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