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勒邦占士隊連贏兩年全明星賽

時間:2019-02-19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勒邦占士(右二)單手上籃得分/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賽昨早上演,由湖人當家球星「大帝」勒邦占士領銜的勒邦占士隊,最終以178:164擊敗由公鹿核心「字母哥」阿迪圖昆保率領的阿迪圖昆保隊,這是全明星賽去年改制以來,勒邦占士率隊第2次奪冠,勒邦占士隊陣中的勇士球星杜蘭特則榮膺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AMVP)。/大公報記者 張銳

  從去年開始,全明星賽已不再採用傳統的東岸和西岸對抗模式,改由東、西岸聯盟各自獲得球迷投票最多的球員擔任隊長,兩位隊長之後分別從剩餘入選球員中挑選球員組建戰隊,挑選的球員不必來自同一聯盟。

  阿迪圖昆保38分全場最高

  昨仗,勒邦占士隊在上半場較為慢熱,曾一度大比分落後。不過,他們在下半場開啟追分模式,最終反超比分獲得勝利。杜蘭特是勒邦占士組建球隊時選到的第一名首發球員,結果他全場得到31分,是勒邦占士隊獲勝的最大功臣,他也憑着出色的表現獲得AMVP,另一勇士球星基利湯遜則為勒邦占士隊貢獻20分,「大帝」本人也有19分的進帳。

  這是杜蘭特生涯第2次得到AMVP,加上兩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他成為了NBA歷史上第6位至少兩次獲得FMVP和AMVP的球員,賽後,他為得到AMVP感到高興的同時,也盛讚了年僅24歲的「字母哥」在本季的表現,他說:「他(阿迪圖昆保)有着成為聯盟第一人的潛質。他打出了頂尖級別的表現,很可怕的是不知道他還能繼續變得多強。他這個年紀已經有如此統治級的表現,看到他的進步,我都感到很高興。」

  阿迪圖昆保轟入了全場最高的38分,表現出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