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韋少只顧「刷三雙」不利爭冠/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2-16 03:18:24來源:大公報

  雷霆近年都算是NBA西岸一支勁旅,雖然射手夏登及小前鋒杜蘭特分別轉會火箭及勇士,但他們仍有星級控球後衛「韋少」韋斯博克在奮力爭勝,前溜馬球星P佐治亦慕名前來與韋斯博克聯手爭奪總冠軍,不過雷霆始終未能更進一步,不多不少都由於韋斯博克時常只顧自己「刷三雙」而「獨食」,有時置球隊勝利於道外,有時為了「三雙」,明明勝利到手也不願意休息,長此下去始終不利雷霆爭總冠軍。

  韋斯博克可說是NBA中一個很特別的球員,他體力充沛且非常忠誠,不論球會一方或是球迷都很喜歡他,不過此子未知是否因杜蘭特離隊大受刺激,近年打球很喜歡為自己「刷數據」,他每場比賽都好像要把所有事情由自己一個人去做,進攻得分是他,組織助攻是他,更嚴重的是身材矮小的他連籃板也要搶,每場比賽的最大目標似是爭取「三雙」而非爭取勝利。韋斯博克「刷三雙」的行為在過去已經傳出不少笑話,韋斯博克曾在一場大勝勇士中不願在末節離場,因為他尚欠一個助攻,他在一次攻勢中傳球給阿當斯,該名中鋒因為射程太遠未有起手並把球傳出,當時在場包括變成對手的杜蘭特等人就聽到韋斯博克對阿當斯怒吼叫他投籃。目前沒有球隊的昔日王牌小前鋒安東尼亦曾與韋斯博克於雷霆共事,他就曾在一次訪問中取笑韋斯博克「刷三雙」的行為,他表示韋斯博克會偷隊友籃板,似乎韋斯博克的行為不僅對爭勝不一定有幫助,甚至會影響隊友之間的和諧。已經連續兩季錄得場均「三雙」的韋斯博克今季仍未停手,目前已創下連續11場錄得「三雙」的歷史紀錄,他肯定會為繼續刷新紀錄而戰,這種無意義又浪費體力的事情,恐怕不利於雷霆在季後賽爭冠,他的做法就像勇士於2015至16球季在常規賽打出73勝的歷史最佳成績,卻因浪費氣力而無法奪得總冠軍一樣,不切實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