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刺值得拿美好成績

時間:2019-02-13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熱刺靠「兄弟班」迎難而上/資料圖片

  本季的兩個轉會窗,熱刺一名新兵都沒有增添,而且在主將受傷之下,卻仍能交出「燒鵝」般的佳績,若論今次歐聯16強中最令人佩服的一隊,當非曼城、祖雲達斯等有能力大灑金錢招兵買馬之輩而肯定就是熱刺,這一班咬緊牙關步步向前的年輕球員,實在值得拿一個美好的成績。

  「兄弟班」迎難而上

  熱刺本季要面對不少「奇難雜症」,先是步阿仙奴後塵,因耗巨資興建新球場而無錢收購球員,更加推到極至為零增兵,不少球迷已擔心球隊能否捱得住漫長的球季。與此同時,球隊的新白鹿徑球場啟用日一拖再拖,始終令球隊大失預算,還有韓國鋒將孫興民兩度離隊出席亞運會和亞洲杯,主帥普捷天奴由去年底曼聯領隊摩連奴被炒後,至今仍與該隊帥位拉上關係,偏偏首席主將哈利卡尼又在此際球季的關鍵時刻受傷,連環不利事件都逐一發生在熱刺身上。

  雖然如此,熱刺這幫「兄弟班」仍然能夠迎難而上,縱使並非每一道難關都順利跨過,但事到如今,看看英超聯賽榜,熱刺除了仍然穩守第3位之外,與第4的曼聯也有9分的頗大距離,實在是超乎想像的好成績。

  普捷天奴自從2014年上任後,熱刺這幾年間進步顯著,英格蘭能夠在去年世界杯殺入4強,亦要感謝他培育出一班英格蘭新世代。熱刺在近幾季英超已經躋身問鼎冠軍之列,國內杯賽亦曾有幾次機會接近捧杯,可惜都未竟全功,而且在普捷天奴麾下,熱刺不論在歐霸杯或歐聯都從未試過突破16強,對一班這麼努力的球員來說實在不值。當利物浦上季也能夠殺入歐聯決賽時,期望熱刺也可劍指此高度,不然的話,4強也好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