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火併拜仁慕尼黑

時間:2018-12-18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本季勇銳,有力爭取輝煌戰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歐聯16強抽籤結果昨天出爐,最矚目的大戰應該是上屆亞軍利物浦火併同樣曾經5度捧杯的拜仁慕尼黑。本屆轉投祖雲達斯的C朗拿度,重遇西甲前度同市宿敵馬德里體育會亦有看頭。3連霸的皇家馬德里則欣逢「青春班」阿積士,算是抽到好籤。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在執教多蒙特時,曾經連續兩季壓倒拜仁而贏取德甲冠軍,但亦在2013年歐聯決賽不敵對方,他對拜仁的成績為8勝5和16負,仍是輸多贏少。然而,本季利物浦的表現登上更高層次,反觀拜仁表現卻走下坡,高洛普有機會扭轉劣勢。拜仁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嚴陣以待雙方的對壘,他說:「利物浦是英格蘭聯賽的領導者,正在踢出優秀足球,體能亦佳,但這也是作為球員所期待面對的對手。」

  另一組「亞軍戰」,2015年和2017年亞軍祖雲,將與2014年和2016年亞軍馬體會對壘。C朗在效力皇馬時,合共22次射破馬體會大門,包括兩次「帽子戲法」。祖雲總監尼維特亦有不俗的信心,他說:「我們陣容強勁,所以也充滿信心。不過,馬德里體育會是一支很平均的球隊,亦有能力深度防守,並由迪亞高哥斯達和基沙文製造麻煩,我預期會是兩場硬仗,入球也不會多。」

  皇馬可說喜迎阿積士,因為雙方最近6次交手,皇馬全勝之餘更攻入20球而僅失兩球。熱刺射手哈利卡尼亦樂於重遇多蒙特,皆因上屆分組賽雙方對碰,卡尼便射入了3球。

  英超「雙曼」命運迥異。曼城抽好籤只對史浩克04,該隊近7次出戰德國對手,取得6勝1和的佳績;曼聯則抽到下籤,硬撼有尼馬、基利安麥巴比和卡雲尼「三叉戟」的巴黎聖日耳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