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雙紅」興衰 中堅表現可見一斑/河  馬

時間:2018-12-16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華基爾雲迪積克(左)加盟利物浦後,協助該隊成為英超失球最少的隊伍 /法新社

  經過16輪賽事後,利物浦僅失6球,是失球數字最少的一隊,新加盟的巴西門將艾利臣比加固然居功至偉,但年初以創後衛最高轉會費世界紀錄來投的荷蘭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絕對是與艾利臣唇齒相依的最佳拍檔。反觀曼聯暫時已豪失26球,領隊摩連奴三番四次埋怨會方今夏未肯「放水」讓他收購中堅,如今證明他亦「錯唔曬」;「雙紅」現在成績之分野,一位世界級中堅實屬其中一項重要因素。

  上季頭16輪賽事,利物浦已經失掉20球,當時除艾利臣仍未加盟外,雲迪積克上半季也仍然在修咸頓,當後者加盟並開始上陣後,利物浦在最後15場聯賽有8次保持不失,之前23仗就只有9次。今季該名荷蘭國家隊隊長正式參與球隊的完整球季,包括季前集訓,進一步了解和融入球隊,今季領導防線就有更好表現,暫時16場聯賽已有10仗零失球,假如沒有其保護,艾利臣縱有三頭六臂亦總不能每次也成功力挽狂瀾;看看上場歐聯對拿玻里時多次解圍險球的表現,足以反映其重要性。

  摩帥抱怨球會不肯買人

  再看看曼聯,目前的確欠缺一名頂級中堅,菲爾鍾斯和基斯史摩寧級數有限,域陀連迪路夫和馬高斯盧祖又非中堅之材,本來由摩連奴引進的科特迪瓦中堅艾歷拜利,卻在去年初非洲國家杯回來後水準大跌,令摩連奴不得不「告急」大喊要買中堅,惜卻不獲會方配合;上季頭16仗有9次不失,今季僅得2仗,連「鋼門」迪基亞亦每每成為「黃大仙」,讓對手予取予攜,難怪摩連奴一直以防守穩健為爭勝基石的「魔法」會失效。

  以往曼聯的里奧費迪南、車路士的泰利、曼城的高柏尼、阿仙奴的阿當斯、蘇甘保等頂級中堅都是球隊賴以奪標的成功關鍵,如今這塊拼圖,已從曼聯轉移到利物浦手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