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殿堂級射手該獲榮別機會/河 馬

時間:2018-11-15 03:17:16來源:大公報

  英格蘭領隊修夫基此番「一次性」重召朗尼友賽美國,作為這位前隊長的告別戰,本來無傷大雅,但卻引來一些人非議,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事實上,作為一位英超聯的殿堂級名將、英格蘭的歷史神射手,朗尼絕對值得獲此榮譽。

  朗尼替英格蘭比賽長達13年,上陣119次,僅次於門將施路頓(125次),也是英軍史上上陣最多的非門將球員,歷來合共射入53球,亦是隊史入球最多的球員。此外,朗尼亦已成為曼聯的歷史神射手,在英超亦累積射入多達208球,僅次於另一傳奇舒利亞(260球),對英格蘭球壇貢獻良多,亦絕對是代表性人物之一。

  朗尼在2016年底後便未有入選英格蘭,去年中修夫基欲重召他入伍,但他知道球隊應該放眼今夏的世界杯,故毅然拒絕修夫基並正式宣布退出國際賽,球隊在世界杯的成績亦證明其決定正確,這種願意配合球隊年輕化而自我犧牲的氣度,令人讚賞。33歲的朗尼如今已轉戰美職聯,他亦表明餘下職業生涯不會重返英格蘭球壇,故今仗將是其真正最後一場在英格蘭球壇的正式比賽,在一場重要性不大,亦具慈善性質,而且對手又正正是「老闆」美國,加上修夫基已暗示朗尼只會在後段作象徵式上陣,根本對球隊原本的排陣部署並無影響的友賽亮相,實在不明白為何仍引來反對。

  李斯特城班主維猜意外身亡,英格蘭球壇一片懷念之聲,紛紛「醒覺」表達敬意。本港最近亦接連有名人離世,稍覺欣慰是例如高錕生前獲頒諾貝爾獎、鄒文懷獲終身成就獎、金庸就獲設立展館等,都是他們在世時所獲的致敬,這亦告訴大家:一切不要「愛得太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