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院嶺大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

時間:2018-11-03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鄭國漢(前排左)、李翠莎(前排右)在簽約後,與楊德強(後排右)、馮馬潔嫻(後排中)和莫家豪(後排左)合照\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嶺南大學(嶺大)昨日在嶺大校舍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透過合作,體院可提名合資格的全職精英運動員報讀嶺大及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的課程,同時校方會為運動員提供彈性的學習模式。現時體院已與6間本地大學合作,體院副主席馮馬潔嫻昨透露,下周亦會與另一間大學簽訂備忘錄。

  在香港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及體院副主席馮馬潔嫻共同見證下,體院院長李翠莎及嶺大校長鄭國漢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對全職精英運動員訓練與學業雙軌發展的支援。

  鄭國漢表示,嶺大自2017年推行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計劃,至今有不少學生全職投入了跆拳道、籃球及欖球等運動項目,他期望合作計劃可以將嶺大獎學金計劃推廣至更多運動項目。

  馮馬潔嫻則表示,體院下周會與另一間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她期望透過計劃,讓運動員早日裝備自己,無後顧之憂地追逐夢想,同時為將來的職業需要作最佳準備。

  香港空手道運動員賴雪欣在2009年入讀嶺大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她昨日出席了分享會,她感謝當時嶺大教授的支持,為她提供靈活的上課及考試安排,她認為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令全職運動員可以兼顧升學,不用再「二選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