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仍回味勇勝劉詩雯代表作

時間:2018-10-14 03:16:49來源:大公報

▲杜凱琹(右)不僅打女子比賽,在混雙則夥拍黃鎮廷打拚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2016年4月13日,是當時年僅19歲的杜凱琹一戰成名的日子,當時世界排名第25的杜凱琹仍在為奧運賽單打資格而努力,她於奧運亞洲區外圍賽16強迎來中國隊世界「一姐」劉詩雯,結果她在伊利沙伯體育館主場之利下神勇擊退劉詩雯,這場世紀勝利讓她心態一躍而上,現在已經是香港乒乓球「一姐」,她笑言當時取勝後,走到街上都會覺得其他人在看自己而會心微笑。

街上被認出會心微笑

  里約熱內盧奧運於2016年夏天舉行,香港乒乓總會獲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及亞洲乒乓球聯盟授權,並得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於2016年4月13日至17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主辦「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按照國際乒聯規定,所有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必須先參加所屬洲份的外圍賽,其中11男11女更可獲直通里約奧運參賽的名額。

  當時年僅19歲的杜凱琹雖然不算籍籍無名,但也只是名普通的年輕小將,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可說是毫無心理包袱,在32強擊敗中國台北的李依真後,杜凱琹迎來當時世界「一姐」劉詩雯的挑戰,此前對陣劉詩雯未嘗一勝,杜凱琹當日卻狀態火熱,在主場球迷打氣下,首局便以11:9先拔頭籌,記者當日亦有在現場採訪,感覺當下連劉詩雯都感到不可思議,接着杜凱琹竟以11:5再下一城,氣勢如虹的杜凱琹之後又以12:10險勝領先至3:0,在場的人都興奮高叫。此時劉詩雯力圖挽救敗局,亦一度追至2:3,第6局劉詩雯亦領先7:6,沒想到此時杜凱琹連得6分取下勝利。即使在兩年後訪問杜凱琹,她表示現在仍記得那一刻取勝的喜悅,甚至笑說當時走到街上,也會認為人們認得自己並在看自己而有種會心微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