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火箭以快打快挑戰勇士

時間:2018-10-12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安東尼(右)未曾贏過總冠軍

  「魔術手」莊遜是「表演時間」快速打法的先驅,近代把這種打法發揚光大的,莫過於火箭教頭迪安東尼,這位主教練在2000年代成名,當時執教太陽時雖然未曾染指總冠軍,但總算戰績彪炳,更重要的是,現時所謂「快打旋風」、「跑轟」的熱潮,正正就是由迪安東尼帶起。

  近年NBA進入「勇士王朝」時代,年前羅致杜蘭特後,勇士更加勢不可擋,就連被稱為地上最強的「大帝」勒邦占士也只能兩次在總決賽俯首稱臣,更何況與勇士同處西岸的火箭。

  勇士近年運用「小球」戰術可說出神入化,直接改變了NBA的風氣,但球迷似乎都忘記,真正帶頭試驗「小球」戰術的,其實是迪安東尼。

  火箭上季羅致控球大師基斯保羅後,原本抱有很大期望,他們的常規賽勝率甚至更勝勇士。迪安東尼的「8人輪換,8秒進攻」的快打戰術比勇士更偏激、更狂野,在季後賽打出可與勇士抗衡的氣勢。基斯保羅與夏登聯手直接帶火箭殺入西岸決賽,正當與勇士打成總場數2:2時,基斯保羅拉傷大腿筋需缺席餘下3場比賽,最終火箭以3:4飲恨出局。

  整個休季期,火箭的球迷都把「我們與總決賽就相差一條大腿筋」掛在口邊,火箭管理層不敢怠慢,積極「換血」,重磅簽入上季在雷霆發展不如意的得分能手安東尼。

  基斯保羅勸服安東尼加盟

  安東尼上季與韋斯博克、P佐治組成雷霆「3巨頭」,可惜韋斯博克及P佐治都屬於有球在手才能發揮的球員,在「3個波都不夠分」情況下,雷霆再次帶來令人失望的球季。隨着P佐治宣布留效雷霆,已34歲安東尼就只能再次出走,走投無路之下,與安東尼份屬好友的基斯保羅終於出手,勸服安東尼來投。

  雖然「3巨頭」在雷霆效果不佳,但火箭後場基斯保羅與夏登都是出名的組織大師,預料安東尼只要調整打法,變成定點三分球射手,就不會存在「搶球打」的問題。

  另外,火箭簽入了數名具備質素的工兵,恩尼斯、馬昆斯查斯等都屬於爆發力驚人同時三分球能力不錯的球員。迪安東尼在火箭訓練營開始時曾經表示,期望本季球隊的節奏能打得更快,且看這位「快打旋風」戰術大師如何「以快打快」,挑戰勇士的霸主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