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亞運馬術隊參賽名單敲定

時間:2018-07-18 03:17:11來源:

  圖:林立信(左)、吳蓓華(中)、蕭穎瑩(右)將參加印尼亞運會 港賽馬會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印尼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香港馬術隊亦敲定了亞運馬術隊的八人參賽名單。身兼香港亞運馬術隊領隊及香港賽馬會馬術事務高級經理的龐雅雯早前在上水雙魚河馬術中心簡介馬術隊員備戰情況。對於香港馬術隊在亞運會能否取得好成績,龐雅雯表示有信心成績可以更上一層樓。

  八名騎手包括蕭穎瑩(盛裝舞步)、何苑欣、蘇昱軒、林立信、吳蓓華(三項賽)、黎嘉怡、賴楨敏、梁巧羚、林立信(場地障礙賽),將代表香港出戰全部三個亞運馬術比賽項目。

  今次亞運馬術的參賽馬匹,下月將從歐洲運抵雅加達。有別於去年在天津舉行的全運會,是次馬匹抵達雅加達後毋須隔離檢疫,便可立即展開訓練及適應,龐雅雯相信,這個安排有助馬匹發揮。不過龐雅雯表示,馬術項目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令馬匹保持最佳狀態。這次舉行亞運的雅加達天氣炎熱潮濕,馬匹的體力消耗較大,加上大部分港隊的馬匹都是來自歐洲,會受時差影響,這將是一大挑戰。但她笑言歐洲近期亦受熱浪影響,或者有助馬匹適應炎熱天氣。

  在盛裝舞步項目,蕭穎瑩在去年全運會奪得一面銀牌,龐雅雯預計,這個比賽項目在亞運的主要對手是日本及韓國代表。

  三項賽方面,港隊加入了去年在亞洲三項錦標賽個人賽奪銅的蘇昱軒,龐雅雯表示,日本在這個項目的實力都相當強,但香港並非沒有獎牌希望。

  至於場地障礙賽,主要競爭對手來自中東,包括沙特阿拉伯及卡塔爾。港隊代表中,去年全運會奪銅的黎嘉怡是首次參加亞運,賴楨敏則比賽經驗豐富。龐雅雯表示,賴楨敏近期狀態很不錯,對她和隊員都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