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90分鐘內可贏克羅地亞

時間:2018-07-15 03:16:43來源:

  【大公報訊】長達32天的俄羅斯世界杯終於來到尾聲,兩支歐洲球隊法國與克羅地亞將於今晚11時進行決賽,以決定新科世杯冠軍得主。第三度打入世杯決賽的法國陣容強勁,他們更以穩健防守配合基利安麥巴比等前鋒大打反擊,非常「煞食」。克羅地亞在淘汰賽加時加時再加時的情況下艱辛地歷史性首次打入決賽,即使中場鐵人莫迪歷等體能再超班都有所輸蝕,今仗宜捧有奪冠經驗兼多一天休息的法國捧杯,他們應有力在90分鐘的法定時間內解決對手,讓球讓半球/一球,上盤仍可追捧。(ViuTV 99台、now618及616台今晚11時直播)/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法國在準決賽憑着後衛烏姆迪迪「一頭定江山」,助球隊自2006年後再次殺入世杯決賽,這支法國雖無1998年奪冠時施丹坐鎮級數的球王,但目前由基沙文領軍的他們,前中後三線陣容平均,中場保羅普巴及尼高路簡迪都是可媲美當年馬基利尼的無名英雄,中堅烏姆迪迪及華拉尼甚至勝過前輩迪西里搭拿保夫的組合。球員時代曾有奪冠經驗的名帥迪甘斯,未有因球隊實力佔優便好大喜功,在體力大大佔優下,預計他會以兩名無名英雄封殺莫迪歷及拿傑迪錫,再以穩健防守等待反擊機會取勝,小勝可期。

  克羅地亞本屆盡顯頑強鬥志,小組賽首戰便有後備前鋒卡連歷不願在「垃圾時間」上陣便趕回老家,但他們在僅餘文迪蘇傑一名正中鋒的情況下接連過關,先做出小組賽三戰全勝佳績,繼而在淘汰賽16強、8強及4強均在落後的情況下踢至加時,頭兩仗甚至要以互射12碼奠勝,結果創造歷史首度殺入世杯決賽。不過,在明顯比法國筋疲力竭的情況下,加上法國隨時不顧強隊身份選擇固守消磨克羅地亞體力,克羅地亞球員即使鬥志再高也難奈法國耐性,要再次創奇跡獲勝,實在相當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