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堅持國風/學無止境

時間:2021-09-03 04:23:20來源:大公报

  圖:李玉剛的演出服。\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漫行「玉空間」,人們不僅可以看到李玉剛演出時穿過的戲服、鳳冠等飾品,還能看到他的陶器、書法和繪畫作品,以及收藏的文房物件兒,而最令人稱賞的是整個「玉空間」的布局,高低錯落,柳暗花明,通透隱秘,深得空間婉曲之妙。而這些,都是李玉剛自己親手設計完成的。

  「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着無止境的渴求,我想這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生命觀。」李玉剛認真地說,自己深愛中國的古典詩詞,喜歡古代的榫卯結構,迷戀源自華夏的侘寂之美,每每當我把我自己投進這些文化之中的時候,我都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根就在這裏,我們五千年的文明真正是文化工作者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

  出道十五年,李玉剛所堅持的國風音樂,也從偏門小眾,逐漸為人熟知,並且形成鮮明的個人風格。「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熱愛國風,也回歸古典,甚至偏好漢服,我想,相比十數年前風頭無兩的哈韓哈日風,這就是實實在在的文化自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