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台音樂/寄語港青:我在北京等你們

時間:2021-09-03 04:23:19來源:大公报

  在與李玉剛交談時,他時常談起兒時,那裏有東北的山村,有淳樸的鄉民,有自己和夥伴們無憂無慮的童年,也有各式各樣的音樂記憶。「我最難忘的,當然是港台音樂,它們一直陪伴我長大。」李玉剛笑着回憶。

  「從早期的『四大天王』,神一樣的存在,到後來的台灣民謠,悠悠入心,再後來有一段時間,我一個人辛苦地闖蕩社會,每天都哼着鄭智化的《水手》。」李玉剛說,港台音樂不僅給了自己啟蒙,更讓自己從歌聲中收穫希望與力量。

  即使在自己主攻的國風領域,李玉剛也直言從港台音樂中汲取過很多養分。「經久不衰的《滄海一聲笑》其實就是國風音樂,由金庸小說拍成的其他電視劇主題曲,也有很多都充盈着古風古韻。這些都讓我記憶猶新,不能忘懷。再後來,周杰倫為中國風音樂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李玉剛成名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香港歌迷一直在熱情支持。「我非常感謝香港朋友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支持,以及對我的熱愛,事實上,很多香港粉絲的網絡ID,我都記得下來,我對他們也非常關注。」

  「香港有很多熱愛音樂的年輕朋友,我希望他們能多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因為我們中華文化的根就在這裏。我希望他們在擁有開闊的國際視野之餘,再回到我們自己的文化領域當中,來感受我們中華文化的力量。」

  李玉剛親切地說,「我特別希望能跟香港的年輕朋友多交流,我願意在北京等他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