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感悟/眼淚與歡呼交織

時間:2021-08-26 04:23:19來源:大公报

  圖:鄧智偉在北京接受大公報專訪。\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這個夏天,陳少琪、鄧智偉也和很多人一樣,在電視機前「追更」整個東京奧運會。

  「當看到香港女乒奪得團體銅牌那一刻,我哭了好久。」陳少琪感慨地說,可以想像,三個女孩一路走來經歷了多少艱辛與磨礪,走過了多少失落與低谷,這一次,她們終於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實在令人感佩不已。

  事實上,透過香港女乒,陳少琪更多地想到了自己。「當年我初到北京,有一次,自己一個人走在東三環的輔路上,大雪紛飛,舉目茫然,也正是靠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才堅持了下來。」陳少琪說,從女乒姑娘們的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奮鬥者的身影。

  相比陳少琪的推人及己、為自強者灑下感動的淚,鄧智偉更多從升騰的國旗中慰藉自己曾經流浪的心。「每次有國旗升起,特別是國歌奏響的時候,都是我最感動的時刻。我都會忍不住為他們鼓掌喝彩,就像自己家裏有了喜事一樣。」

  其實,無論陳少琪的眼淚,還是鄧智偉的歡呼,背後都潛藏着一個共同的東西,那就是愛國愛港的真樸情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