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上海警方深夜回應錢楓被曝性侵事件

時間:2021-08-25 09:08:07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8月24日深夜,上海警方通報:今日,網民「小藝希望壞人被懲罰」發帖稱,其曾於2019年遭電視節目主持人錢某強姦。對此,上海警方高度重視,即開展相關核查工作。經查,2019年2月15日22時許,長寧警方接肖某(即發帖網民)報案稱,其於2019年2月14日晚與錢某等朋友聚餐飲酒唱歌後,在錢某住處遭其強姦,警方即依法受理。鑒於案件複雜性,成立了由刑偵、法制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並商請檢察機關提前介入調查。

  專案組第一時間開展了全面調查取證工作:為報案人開具驗傷單進行身體檢查;對案發現場進行細緻勘查,提取雙方相關生物檢材並進行司法鑒定;對涉事雙方、參與聚餐相關人員、網約車司機、小區保安等開展調查取證;調取案發地周邊場所視頻資料等。專案組綜合證據情況認為,現有證據不能證明存在強姦犯罪事實。

  2019年3月15日,長寧警方依法作出不予立案決定,將《不予立案通知書》直接送達肖某,並告知其可在收到通知書之日起7日內向公安機關申請複議。肖某未提出異議並簽字確認,之後也未申請複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肖某如有其它新增涉案證據,可向警方提供,警方將依法開展調查。肖某如對長寧警方作出的不予立案決定不服,可向檢察機關申請立案監督。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