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聞分析/下個爆升股?恆大有潛力/許臨

時間:2020-09-02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許家印為恆大定下目標,力爭五年內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電動車企業

  恆大汽車(00708)推出電動車後,除了車迷關心香港能否購買外,恆大汽車的股票是否值得吸納,相信也是不少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首先問問大家,自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有哪家公司能投放這樣大的資源來作廣告宣傳?至今就只有恆大汽車!當然,不是有資源做廣告便代表股票值得買入,但至少確認一點,恆大汽車在母公司支持下,有強大的資源去發展。

  我們再看看市場對恆大汽車推出電動車後的反應,恆大汽車的股價由六月中約在6元左右,一直急升至八月初最高曾見37元,升幅達6倍以上,其後股價雖曾回落,但至今仍守穩在28元以上。股價上升得最急的時間便是宣布推出六款電動車的時間,市值曾一度升穿3000億元,除了超越吉利(00175)及內地電動車龍頭比亞迪(01211)外,更超過其母公司中國恆大(03333)的市值。

  當然投資者也會說,恆大始終仍未真正生產過一輛電動車,又怎能與特斯拉相比,但特斯拉在投資者心目中很「值錢」,最大理由未必是其產品,是因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而特斯拉卻是全球唯一在現階段仍然既受中國歡迎,又有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的企業,就連蘋果也做不到。

  但這個特殊的地位不會永遠不變的,已有分析指,美國大選後中美關係將有可能再出現重大轉變,若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連任,中美受影響的行業可能會更多更廣。故此,即使特斯拉已強調日後的生產鏈會逐漸「國產化」,同時經已在上海設廠,但特殊的地位仍有可能被動搖,取而代之領導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龍頭企業,也必定會是中國企業。

  或許你會說,比亞迪不就是其一了嗎?但比亞迪的股價早已不便宜,現在才來買嗎?可能有點遲了,那為什麼不買入正在起步,而且未來又有機會成為電動車龍頭企業之一的恆大汽車?持有股票三至五年,很可能最終會發現股價的升幅之大,根本意想不到,就正如今年特斯拉的股價升幅一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