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車主錦囊\車內存放食物易變質\有車氏

時間:2019-08-09 04:23:32來源:大公報

  上次與大家談及炎夏不能置於車廂的物品,除了打火機、移動電源和罐裝碳酸飲料之外,今次再介紹其他可能會在車廂內引致危機的物品。

  第一,有人認為不放罐裝碳酸飲料,放普通飲用水沒有問題了吧。當然,瓶裝水不會爆炸,但水瓶都用塑膠製造,這些塑料在高溫下會出現溶解及釋出有毒化學物質,假如大家不自覺地飲下這些「毒水」的話,將會對健康帶來不同程度傷害,因此切記不要飲用長時間留在車廂的瓶裝飲用水。

  第二,有人駕車買餸後,往往不是立刻回家處理,而是將食材置於車廂再辦其他事。其實這做法非常不明智,因為食物在高溫的車廂內容易變質,如果進食變質食物,易造成食物中毒,更甚者可能導致全家中招。

  第三,很多人喜歡隨身帶香水,有時隨手放在車廂內。但筆者要告訴各位,香水也是化學合成物料,一般在攝氏25度以上就會被氧化,氣溫越高,氧化程度越快。如果香水是低檔產品的話,會即時釋放出令人欲嘔的氣味,甚至引致頭暈等不適狀況。 (炎夏車危機之二,待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