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電子競技是什麼?

時間:2018-12-11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選手王柏勤(Tabe)(左一)代表內地電競隊伍OMG殺入第三屆《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

  電子競技(英語:eSports)是指使用電子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設備(電腦、遊戲主機、街機、手機)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在操作上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智力與反應對抗運動。荷蘭市場分析公司Newzoo的二○一七年全球電競市場報告指出,全球電競市場收入達到近七億美元。電競產業產生的經濟效益發展迅速,英雄聯盟世界大賽(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是現在全球觀看人數最多,獎金最高的電子競技項目之一,二○一八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於韓國舉行,有超過一億觀眾同時觀看總決賽。最終冠軍為來自中國的Invictus Gaming戰隊,獎金逾一百三十萬美元。

  現時電子競技已經作為體育項目為越來越多的國家所承認。二○一七年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以電子競技為表演項目,二○一八年亞洲運動會添加了電子競技示範項目,當中分為團體項目及個人項目各三項。在世界各個國家中,韓國被認為是電子競技最強的國家,有着最完善及龐大的職業電競體系,而在中國內地,繼二○○三年被列為國家第九十九個體育項目之後,近年來,一些大專院校開設了電子競技專業。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在二○一七年宣布,電子競技將在二○二二年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