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悉尼斬人案|26歲中國女留學生遇難

時間:2024-04-15 10:34: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澳洲悉尼韋斯特菲爾德商場前日(13日)下午發生斬人案,有精神病史的40歲男子Joel Cauchi持刀行兇,造成6名受害者死亡,至少8人受傷送院接受治療。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昨晚證實事件中有一名中國公民死亡,另有一名中國公民受傷。多間外媒報道,不幸遇難的中國公民為26歲姓程女生Yixuan Cheng,來自安徽省,正在悉尼大學經濟學繫攻讀研究生。

  據澳洲媒體報道,程在澳洲沒有任何親人。警方昨天花了一天時間,試圖聯繫她在中國的家人。程女的父母告訴媒體,案發當日下午3時許,就在遇刺的前幾分鐘,程女還與在中國的男友通電話。當時她在商場四樓,試衣服時給男友發照片。結束通話後,她的男友看到該商場發生斬人事件的新聞,於是立刻再給程女打電話,但已無人接聽。據悉,兩人曾計劃在程女今年畢業回國後結婚。

  其他在襲擊中喪生的受害者包括55歲的藝術家Pikria Darchia、建築師兼兩個孩子的母親Jade Young、安保人員Faraz Tahir、25歲的Dawn Singleton,她是澳洲千萬富翁John Singleton的女兒;以及38歲、初為人母的Ashlee Good,她九個月大的女嬰也在攻擊中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