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林製藥:已有2人或因服用紅麴保健品死亡

時間:2024-03-27 09:55: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共同社3月27日報道,在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對小林製藥公司進行的聽證會中,小林製藥公司方面報告稱,又有一人或因服用該公司生產的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而死亡。

  報道稱,加上26日早些時候報告的死亡案例,截至目前,與該公司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相關的死亡案例已有2例。目前死者的死因與該公司相關保健品的因果關繫仍在調查中。

  另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已通知小林製藥公司總部所在的大阪市相關部門,基於《食品衞生法》對該公司相關產品採取廢棄等措施。

  近日,小林製藥公司表示,部分消費者在服用該公司生產的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臟等方面的健康問題,公司對含有相關成分的3款產品進行緊急召回。除了之前公布住院的26人,小林製藥收到約50份新的住院報告,累計住院人數增至76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