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TikTok入稟蒙大拿州法院 尋求推翻禁令

時間:2023-05-23 11:5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短視頻分享平台Tiktok入稟美國蒙大拿州法院,要求推翻當地全面禁用Tiktok的法案。(法新社資料圖)

  短視頻分享平台Tiktok入稟美國蒙大拿州法院,要求推翻當地全面禁用Tiktok的法案。入稟狀指,有關禁令侵犯公司和使用者受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並違反商業條款,又指禁令是基於毫無根據的猜測,重申公司沒有也不會與中國政府共享用戶訊息,並已採取實質措施,保護用戶的私隱和安全。

  另外,蒙大拿州的5名TikTok用戶,上周亦向法院提出訴訟,尋求推翻禁令。TikTok估計,人口有110萬的蒙大拿州約有數十萬活躍用戶。

  當地時間5月17日,蒙大拿州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簽署法案,正式禁止TikTok在當地運作。該禁令將於1月1日生效,是全美首個此類禁令。根據這項法律,如果TikTok在該州境內運營該應用程序,將被處以罰款,此外Google和Apple等應用程序商店,如在該州提供TikTok下載也將被罰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