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拜登對政府債務談判持樂觀態度 將與麥卡錫再次會談

時間:2023-05-15 10:4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達成提高政府債務上限協議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並計劃在16日與國會領導人再次就此進行對話。(新華社資料圖)

  據中新網援引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達成提高政府債務上限協議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並計劃在16日與國會領導人再次就此進行對話。

  據報道,拜登當天在特拉華州表示,他收到了政府有關工作人員與國會領導人之間會談進展情況的最新消息。「我保持樂觀,因為我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我確實相信,我們雙方都有達成協議的願望,相信我們有能力處理這個問題。」拜登說。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16日會見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內的國會領導人時,拜登做出了肯定回答:「我想是的。」拜登補充稱,但這不會改變他定於5月17日前往日本參加G7峰會的計劃。

  2023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觸及31.4萬億美元法定債務上限,美國財政部隨即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5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兩黨領袖曾就債務問題召開會議,但未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眾議長麥卡錫會後表示,他沒看到白宮表現出對任何潛在交易的「嚴肅態度」,「看起來他們更想違約而不是達成協議」。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曾多次致信國會要員,表示財政部可能會在6月之前用盡償還債務的措施,並稱如不能提高債務上限將導致美國「經濟急劇下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