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司法部及證交會調查矽谷銀行倒閉事件

時間:2023-03-16 09:43: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分別調查矽谷銀行倒閉事件。(彭博社資料圖)

  美國銀行業恐引爆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危機。資產值在全美排行第16的大型銀行「矽谷銀行」(SVB)因資不抵債,上周五(10日)被美國監管機構下令關閉,交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成為美國歷來第二大的銀行倒閉事件。美國媒體今日(1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分別調查矽谷銀行倒閉事件。

  報道指,調查處於早期階段,將會審查銀行高層的行為。參與司法部調查的包括加州檢察官,以及負責欺詐案的檢察官。證券交易委員會則開始發出保留通知,獲取文件。根據通知,收件人需要保留相關文件和電子存儲信息。一宗經已提出的集體訟訴指控矽谷銀行的母公司、行政總裁及首席財務官,沒有披露未來息口上升對銀行業務帶來的風險。美國聯儲局亦被批評沒有察覺矽谷銀行存在違約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