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軍方稱俄戰機撞毀美無人機 俄方聲明:雙方無接觸

時間:2023-03-15 09:41: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俄國防部強調,俄羅斯戰鬥機在此過程中未使用機載武器。圖為美國MQ-9無人機。(法新社資料圖)

  一名美國空軍指揮官昨日(14日)表示,一架美國MQ-9無人機14號遭到了一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攔截,美無人機在被擊中後墜入黑海。美方稱,事件發生區域為「國際空域」。美國官員透露,當時有一架美國MQ-9無人機和兩架俄羅斯蘇-27噴氣式戰機在黑海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其中一架俄羅斯戰機的行動導致無人機的螺旋槳損壞,該無人機隨後墜落。

  美國空軍隨後證實了這一消息,稱「一架俄蘇-27戰機撞上美無人機螺旋槳」。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科比表示,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已向拜登簡要報告了此事件。

  俄羅斯國防部昨日稍晚就當天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美軍無人機一事發聲明指,14日早上,俄羅斯空天軍的空域監控設備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一架美國MQ-9無人機正在向俄羅斯國家邊界方向飛行。飛行過程中,該無人機關閉了應答器,侵犯了為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所設立的臨時空域使用制度所劃定區域的邊界。該制度已通報給國際空域的所有用戶,並按照國際規範予以公布。

  俄國防部強調,為查明入侵者身份,俄防空部隊執勤的戰鬥機升空。當天9時30分左右,MQ-9無人機由於大幅度機動導致失控,逐漸失去高度並與水面相撞。俄羅斯戰鬥機在此過程中未使用機載武器,未與無人機接觸,並安全返回駐地機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