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尹錫悅擬月中訪問日 日本繼續否認強徵勞工

時間:2023-03-08 14:31: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韓國總統尹錫悅或於本月16至17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新華社)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聯社3月7日報道,據多名外交消息人士7日透露,作為實現韓日關系正常化的一環,韓國政府認為有必要恢復中斷數年的兩國間各種戰略協商機制。由此,韓日有望以解決被日本強徵韓籍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為契機,啟動全面恢復雙邊關系的進程。

  據多家日媒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或於本月16至17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若尹錫悅在會上提出恢復韓日關系的基本框架,預計兩國將全面推動各協商渠道重新啟動。

  另據韓聯社3月6日報道,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消息,日本在會議上否認二戰時期強徵勞工事實。

  報道稱,聯合國普遍定期審議第四輪日本審議會議於1月31日在日內瓦舉行。日本政府代表在會上主張,當時勞工流入日本的渠道複雜,很難簡單說明來自韓半島的勞工如何進入日本領土,可能存在自願、經官方中介機構介紹或被徵用的情況,因此很難斷定以這種方式提供的勞動是國際勞動公約中界定的「強迫勞動」。

  報道提到,國際勞工組織《1930年強迫勞動公約》(第29號公約)包含完全廢除所有形式的強迫或強制勞動的內容。日本政府於1932年批準該公約。該條約規定,本人自願或發生戰爭等緊急情況被視為例外。日本政府據此主張沒有違反國際公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