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澤連斯基稱倘普京出席G20峰會他便缺席

時間:2022-11-04 10:06: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澤連斯基表示,已經與佐科維多多通過電話,討論了峰會的籌備過程,以及黑海穀物協議。(法新社資料圖片)

  G20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亞的峇裏島(巴釐島)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否「同框」成為外界關註的焦點。澤連斯基周四(3日)見傳媒時表示,如果普京參加峰會,他就不會出席。

  澤連斯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告訴記者,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已邀請他參加G20峰會,他說:「我的個人立場以及烏克蘭的立場是,如果俄羅斯聯邦的領導人參加,那烏克蘭就不會參加。我們會再看看之後的情況。」澤連斯基也表示,已經與佐科維多多通過電話,討論了峰會的籌備過程,以及黑海穀物協議。

  俄羅斯指,普京早前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通電話,討論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但未有透露是否與會。烏克蘭在普京2月下令出兵後,要求將俄羅斯逐出二十國集團。

  另外,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當地時間2日在雅加達透露,已有17個國家的領導人確認參加今屆G20領導人峰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